惊鸿照影

一个刀子精,慎读
剑三/原耽/全职/盗笔/其他

不可说 • 贰(伞修伞)

又名《我的桌面宠物是否出现了什么问题》


—— 02 ——

    「我该如何称呼你?」

        屏幕上弹出的输入栏让叶修想起他向来不屑一顾的乙女游戏。依稀记得陈果曾有一阵沉迷其中,整天抱着手机神叨叨地痴笑。市面上也曾掀起与纸片人谈恋爱的热潮,在他眼里不过是游戏公司用花言巧语的把戏骗骗小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凭借他的性格本该随手关闭程序,并毫不犹豫地拖进回收站。对荣耀专一且痴迷的男人向来没兴趣进军其他游戏,更别提这种给小孩玩的养成类。但面对这个自称沐秋的小人,他却鬼使神差地移不开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该叫什么好呢?

        向来不正经的脑袋里浮现出多个不正经的称呼,惹得他咬着指尖轻笑出声。他甚至想象出了苏沐秋得知此事恼羞成怒的模样,好看的眉眼皱成一团,随手抓来个鼠标垫便作势要往自己身上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笑意戛然而止,最终随着回忆的侵袭归为一声长叹,曾经并肩闯出的辉煌过往成了如今的意难平。不同的昵称删来删去皆不满意,最终却并未另辟蹊径,纤长指尖迅速敲打键盘老老实实输入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按下了回车键,屏幕中的小人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,扬起的唇角好像有些不自然的扭曲。随即他突然背过身去,再度回头时脸上恢复了原先的灿烂笑容,仿佛转瞬即逝的僵硬只是眼睛疲惫造成的错觉。

    [晚上好,叶修。吃晚饭了吗?]

        方才输入的名字出现在了文字泡中。程序显然熟悉电竞选手的作息规律,才会将常人的凌晨称之为晚上。小人的发问使叶修暂时忘掉了方才的疑虑,去够烟盒的手僵在半空,嘴角扯出个笑容转而伸向另一侧被忘记的方便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可是最后一顿红烧牛肉。明天起就只剩那杀千刀的香菇炖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含笑自言自语,动作娴熟将调料包撕开扔了进去,又起身将水壶中烧开的热水倒入桶中。被忘在脑后放了半个钟头的水不再滚烫,却也能凑合着把面煮熟。好像自从他离开以后,叶修对这些生活上的琐事便不再在意,只顾个凑合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,我说苏沐秋,爷还挺想你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